【3C】日式調音的AVIOT TE-D01d心得分享!



當初會買真無線藍牙耳機也算是個意外單純是因為要去日本旅遊,老婆有準備要買很多藥妝產品回來我就覺得好像也要從日本帶點東西回來才對,加上之前試聽過朋友的Jabra Elite 65t,覺得真無線藍耳機這種東西真的讚,少了線真的方便很多,音質也還不錯,於是我就決定要去日本帶個藍芽耳機回來我設定下列幾個條件

1、換算台幣4,000元以下
2、要支援aptx,重視人聲
3、看影片的延遲要低遊戲就算了
4、耳機本人續航力要不錯六小時以上
5、在日本買比台灣買便宜一千元以上要不然去日本買幹嘛

Jabra Elite 65t真的很棒,但超出預算太多,有些廣告打太大的我也不愛,我自己喜歡稍稍冷門一點的產品,在網路做了功課後,最後鎖定了AVIOT TE-D01d Nuarl nt01ax這兩個產品Nuarl nt01ax網友評價普遍不錯我出發前甚至連試聽都不想試聽想直接盲狙,AVIOT TE-D01d則是當初有網友說是近期日本頗紅的耳機便想說當作買不到Nuarl nt01ax時候的備案。

我是去大阪的BIC CAMERA Abeno Q's MALL Store 試聽這兩款耳機,首先先試聽AVIOT TE-D01d,當時立刻就對AVIOT TE-D01d的人聲表現感到驚艷短暫的試聽覺得AVIOT TE-D01d的人聲Nuarl nt01ax再出來一點至於延遲兩款感覺差不多加上AVIOT TE-D01d有日本女聲系統音台灣版的是英文聲),買起來也便宜Nuarl nt01ax台幣一千多我後來就決定買AVIOT TE-D01d
列出幾個重要規格


藍牙5.0,搭載高通QCC3026晶片
耳機有9小時續航,加上充電盒可達100小時
充電盒1,800mAh容量
支援AACSBCaptX編碼
IPX4防水性能
CVC8.0具降噪功能
6mm石墨烯動圈單體

打開後包裝算樸實沒特別的地方基本內容就是有耳翼、耳塞、usb充電線、說明書及保護布袋。
aviot te-d01d 開箱
內容物


外觀
個人覺得它的外觀還蠻好,操作按鈕是金色當搭配機身亮面的深藍色整個搭配都頗具質感但是耳翼套的灰色有種廉價樹膠的感覺,但整體而言有走出屬於自己的外觀路線,不過它算是有點厚度的耳機,很在意的人最好還是配戴看看
AVIOT TE-D01d心得分享
深具特色的外觀
至於充電盒蓋子是做正方形的盒子四角都採原角修飾掉尖銳感讓盒子更顯的圓潤可愛一點蓋子跟機身有點像是亮面的深青藍色盒子則是拋光的深藍色充電盒整體質感比照片的感覺更好,它的充電盒算是偏大,我個人是可以接受,畢竟它的充電量有1800 mAh,另外有人會認為沒type c的充電孔是個缺點,因為這樣要多帶一條線,但說真的充電盒電量這麼高,基本上根本很少會需要充電,所以沒type c好像也不算是什麼大問題了!
質感不錯的充電盒

另外放置耳機本體的位置沒有磁吸的剩餘電量要看盒子開關下方的四個小圓燈要在盒子開或是關時候才會顯示算是小小的不便。
電量顯示狀況


音質的表現
音樂的話我比較常聽女歌手像是梁靜茹、韓國IU或是動畫歌曲,所以重視人聲的展現偶而會聽聽各式各樣的原聲帶或是觀看美劇所以也重視重低音。AVIOT TE-D01d 主打日本調音,可能因為是這樣,所以它的人聲聽起來是比較靠前的,所以不會被其他樂器的聲音壓住的,且人聲聽起來乾淨舒服其他樂器的層次感也很不錯不會有糊再一起的感覺重低音聽起來蠻扎實的,力道也蠻夠的,但不會帶給你有碰知碰知,那種敲在你心頭那種感覺,如果追求強悍的重低音,AVIOT TE-D01d 可能就沒有這種威力

看電影或是追劇時候的效果我也相當滿意用手機看Netflix 看怪奇物語時候音效的展現相當的棒比方說後面女主角到異世界打雷的音效左右不一樣有些遠有些近空間感的展現相當好看末日之戰時候殭屍的低鳴左右遠近的效果讓你好像的被殭屍包圍一樣!!

配戴感
配戴起來不會滿滿塞住耳朵的感覺,甚至感覺還有那麼一點點的鬆但神奇的是去跑步時候卻又穩穩的在耳裡瘋狂甩頭也不會掉整體戴起來是蠻舒服的耳朵不會有被強暴的感覺,當然如果覺得太鬆或是太緊都還有其他的耳塞可以更換。耳機的隔音還算可以,室內大概可以隔絕外面80%的聲音我同事跟我講話我就幾乎聽不見但如果是走在路上大概可以隔絕外面60%的聲音總之你還是聽的到外面的聲音,像是汽車聲或是鳥叫聲,但一般音量的講話音量幾乎聽不到了我很怕完全聽不到外界的聲音這樣的隔音效果對我來說是剛剛好的,但如果你追求90%以上的隔音效果,那它可能就無法滿足你的需求

AVIOT TE-D01d 配戴
 耳機頗厚

電量:
耳機電量號稱可以用到十小時,只是電量跑的數字有點怪,我平常看影集一小時,電量顯示還有94%,聽一個半小時也還有92%,以這樣看電量可以用超過十小時,也許是要等低電量時,數字會跳的比較快一點,因為我一聽完就放回充電盒,無法實際測試他真正的電力,但整體電量應該不輸官方給的數字太多。至於充電盒的電量號稱可以到100小時的電量,充滿電後,平均每天用1~2小時,用了兩個月半月後,才充第二次電,所以用起來確實接近100小時的續航力,這點真的是很驚人,大部分的真無線藍芽耳機加充電盒,大概都只有30~50小時的電力AVIOT TE-D01d 達到近100小時市場上應該沒什麼對手!

通話
我通話次數很少大概就六、七次而已沒遇過斷線包括:辦公室裡、戶外跑步時候、電梯中及人多的捷運站對方聲音音量有點偏小但是聲音卻很清楚對方也覺得我的聲音也是清楚的通話效果對我來說及格的


連線: 連線的穩定度相當高,在人多的捷運站內,在人多街上處移動、慢跑,都鮮少有斷線的狀況發生,但確實有幾次發生聲音斷斷訊訊的狀況,但次數極少,至於跟手機連線速度,我是覺得不算快,有時候秒連,有時候是過三、四秒,看到很多牌子的耳機都是打開充電盒就秒連,這點要加強一下!另外AVIOT TE-D01d是有支援TWS+的,但前提是你的設備也要有支援。

 來場掌上演唱會吧

AVIOT TE-D01d目前用了快三個月,滿意度真的是很高大概有90分,如果你想要個真無線藍耳機,又剛好去日本玩免稅加打折後 AVIOT TE-D01d 只需台幣2,400元上下就能買的到(但還是要看匯率),真的是很超值個人超級大推!別懷疑就買了吧然而在台灣賣3,790近四千的價格我覺得AVIOT TE-D01d也對得起他的價格只不過一樣價位可以選的很多像是Mavin Air-X McGee Ear One Nuarl NT01AX…也都蠻不錯的不防去試聽看看,不敢說AVIOT TE-D01d 是這些耳機的第一,但也不會輸給前述的耳機,總之AVIOT TE-D01d值得推薦

2020.12.13更新:
用了一年多後耳機電量目前最多充到92%,耳機從充電盒拿出來右耳電源還是要自己按才會開,但一年多來聽了不少的真無線耳機但對AVIOT TE-D01d的聲音依舊感到滿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C】超值的千元真無線耳機,JLab GO AIR心得分享!

【3C】姊姊妹妹動起來~~智慧手環vivosmart 4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