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超值的千元真無線耳機,JLab GO AIR心得分享!

平常上班的午休時間我會看影集,但我又不想把耳機帶來帶去,於是決定入手一個千元的真無線藍芽耳機,單純放在辦公室用,但千元價位實在讓我懶的去試聽(說不定也無法) ,於是我直接挑品牌,盲狙了JLab GO AIR作為我辦公室的夥伴!

千元耳機這價位其實比高價位更難選,通常千元價位的產品多,且少有網友分享心得,聽說JLab是美國大廠,加上電力跟外型都還ok,且辦公室用沒什麼在挑音質,我就直接選JLab GO AIR!

基本規格:

.防護等級:IP44
.音源編碼:SBCAAC
.驅動單體:8mm
.耳機電量:最長達 5 小時
.充電盒電量:最長達 15 小時
.充電時間:耳機 1.5 小時 / 充電盒 2 小時
.快速充電:充電 15 分鐘可播放 1 小時

JLab GO AIR的包裝相當小一個,包裝內容也相當簡單,裡面就一個耳機本體、充電盒跟耳塞!


外觀:
機身我看照片的時候覺得蠻好看,圓滑的機身,然後在觸控的平面印上Logo,就這樣簡簡單單的,但實體我覺得機身稍微肥大,機身下半身音管部分是灰色的,這地方塑膠很重讓質感些微變差,機身直接做成全白不是更好?音管有點太粗了是最大敗筆,整體外觀就Logo那面我覺得不錯,但其他面我就覺得普普通通!

肥肥的音管

充電盒形狀有點特別,是長條狀的,約接近八公分長,盒身有霧面感所以質感不錯,充電盒算是好看的!充電盒本身頗輕,最特別的是充電盒沒蓋子,也因為這樣,所以充電盒是磁吸的,且吸力非常強,用力甩耳機也甩不出去。

只是習慣放包包的人,沒蓋子這點可能要多注意一點,因為機身的logo容易被其他東西刮傷,我自己就親身體驗了,我只是把耳機在包包中一次,回家就發現機身上的Logo掉漆了,傷心,但我包包裡面沒有尖銳物品,所以我覺得太容易被刮掉了,這點讓耳機感覺很廉價!

logo超容易就被刮掉

機身的底部附著USB的充電線,這點很方便,不用再隨身攜帶充電線,但是問題跟充電盒一樣,充電線是沒有蓋子保護的,放進包包一樣要注意保護的問題!

USB接頭也要小心保護

音質:
JLab GO AIR一開始聽的時候覺得聲音很悶
,聽起來有點距離感,低音效果比較明顯一點,想說千元耳機就是這樣,但後來我將EQ調成經典模式(強化人聲及低音),音質整個頗讓我驚艷,人聲靠前聽起來清晰許多強烈大家建議把EQ調成經典模式,感覺真的變成另一副耳機了,當然在細節及空間感上還是不如較高階的耳機!因為低音效果不錯,所以拿來打電玩或是電影效果也蠻適合的,另外耳機的音量有點太小,我在跑步的時候大概都要調到80%左右的音量才夠。

電量:
充滿電的狀態是可以聽到5小時,5小時大概是單趟旅行搭火車或是飛機較遠的時間了,所以這個機身的電力我是覺得很ok的,我自己最高曾連用三小時,音量調到80%左右,耳機電量顯示還有60%,所以實際單次使用應該可以到5小時沒問題,搭配充電盒電力可達20小時,算是免強及格範圍!

延遲及連線穩定性:
連線穩定度蠻高,用了一個月都沒有斷線的狀況,但耳機拿出充電盒時,跟手機(Zenfone 6)的自動連線並非每次都可以成功,有幾次我還是要手動連線!延遲方面看影集或是電影是幾乎感覺不到延遲,但遊戲一樣還是會有些微的延遲,以決勝時刻m來看,開槍大概會有半秒的延遲,但玩劍靈革命就幾乎沒感覺到什麼延遲。

通話:
因為都放在辦公室使用,所以通話次數不多,基本上對方聲音我覺得偏小,但聽的還蠻清楚的,另外對方聽我的聲音則是又更小一點,通話就只能說算是堪用!

配戴感:
因為音管比較大一點加上機身圓潤,所以讓我有點難拿,也讓我帶的過程都有點小不順,戴上去後是蠻穩固的,我實際去慢跑,全程都穩穩的,完全沒有要掉下去的感覺!耳機
的隔音效果不算太好,沒放音樂時候外界就大概降低50%~60%的音量。另外耳機要從充電盒拿出來的時候因為磁力很強又沒沒施力點所以有點難拿,拿的時候請小心!

耳機有點難拿出

總結:
Lab GO AIR的音質有點超過我的想像,我重視的人聲跟低音都有不錯的品質,但記得一定要調整EQ模式,也有基本的防汗水(IP44) ,當慢跑用耳機也可以 ,單次5小時的電力也夠長,以這價位來說基本功能面都有顧到,而充電盒沒有蓋子,造成耳機缺乏保護,不需要攜帶充電線,但反之充電線壞掉,充電盒似乎就沒救了,音源編碼僅支援SBCAAC,這些是該注意的小缺點!!總之如果你只有千元預算買真無線藍牙耳機,Lab GO AIR個人是蠻推薦的!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C】日式調音的AVIOT TE-D01d心得分享!

【3C】姊姊妹妹動起來~~智慧手環vivosmart 4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