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劍靈革命無課心得分享!

我以前看到劍靈的電腦版就被驚艷到,想說這遊戲的動作也太華麗了(中二魂發作),但我又不愛用電腦玩遊戲,直到兩年前看到劍靈革命的發表後就一直期待著,而我玩過手機上的MMORPG就只有近期的新笑傲江湖m,就讓我這個手遊界的菜鳥,來分享劍靈革命的無課遊玩心得!!


劍靈的背景算是玄幻武俠風格,故事是從秦熙妍滅掉洪門開始,玩家就是要扮演洪門唯一存活的老么,玩家一開始要從四個種族可以選,而各種族對應職業是不一樣的,共有劍士、力士、拳士及氣功士可以選,恩恩!所以掌門洪玄公這四種武功都會呢~~~^__^聽說韓版的職業已經到七種,台灣晚了一年多才上市,剛開始只有四種職業可以選,以MMORPG來看有點太少了,還好最近加入第五種職業招喚師,後續應該也會陸陸續續增加職業!

外型方面臉型、髮型等外觀是固定種類讓玩家選,每個項目數量大概十多種,但身形可以自由調整,像是腿長、肩寬及身長等,都可以自己調整,總之捏臉系統不是那種什麼都可以微調的那種,但可以選的項目也不少!

畫面:
網路上很多網友說劍靈革命畫面很冀很糟糕,我玩過之後是頗訝異有這種講法,因為劍靈革命的畫面我覺得頗好,貼圖或許沒到很細緻,但場景的構圖是相當蠻豐富,各個地圖高低起伏都蠻大的,不會都套用類似的結構,各場景也很有自己的特色,因此很多時候跑一跑主線都會忍不住亂繞去看風景一下,怪物的造型也很細膩,特別是世界首領,因此我自己是給劍靈革命的畫面的評價是高的!


戰鬥招式:
劍靈革命的職業名稱其實不太武俠,劍士、力士、拳士及氣功士這種職業更像是魔幻類型,劍士、力士及拳士這三個定位是近戰,氣功士則是遠程,職業中並沒有特別的補師或是坦,我玩的角色是劍士,由於是手遊版本,整個出招變的超簡單,只要一直按,就會自動接技,而雖然劍靈革命是原地放招的站樁式打法,但各招式打擊感都不錯,招式的動作模組及效果也很棒,加上每個職業都有三條招式線及必殺姿勢,展開必殺姿勢會有另外的招式,因此劍靈革命戰鬥的招式可以說相當豐富,所以戰鬥的爽度還不錯。


然而各職業招式雖多戰鬥也爽快,但沒有太多的打法可專研,基本上就是按按按放招即可,在巴哈上很少看到有人討論怎麼放招之類的玩到後面無論妳升到多少級,都不會有新招式,雖然有些招式有一招、二招的秘笈可學習,但都這些招式只是輸出的增益,這樣子的戰鬥玩久其實會很膩!劍士的必殺姿勢是我私人想吐槽的地方,因為劍士的必殺姿勢簡直是變成魔法師,都是類似魔法效果的招式,劍士就是要單純的連段斬擊才夠華麗阿!

遊戲模式:
(一)主線劇情:
基本上就是欣賞劍靈的劇情,這裡不得不說劍靈的劇情頗優異,整個故事很簡單的開始,就是秦熙妍滅掉洪門開始,簡單的就讓玩家腳色知道故事的主軸,不像一些魔幻類的故事,世界觀大但故事帶入感很低,劍靈革命如同看韓劇一樣,劇情上是有轉折的,會讓你很想趕快打下去,看後面的劇情是什麼!但主線中間參雜很多只是單純幫隔壁老王打怪的內容,畢竟是MMORPG故事無法做到很細膩,在重要劇情出現之前,就只能當做練功了!


(二)支線及壓制任務:
這兩個其實都是一樣,就是叫你去打怪而已,像新笑傲江湖M的支線任務是有劇情的!沒劇情比較無聊一點!

(三)貢獻值:
每個地圖只有符合條件,如刷滿幾隻怪及收集到幾個道具,就會增加能力值,但由於這種就是單純練功的模式,我通常就掛機給它練!刷這個貢獻值很無聊非常無聊,但建議還是要練!

(四)比武模式:
有一對一、二對二及友誼比武,劍靈這種PVP沒什麼好講的,就是看等級看裝備,前面五場的比武是分級用,等級不高大概都是秒殺,分完級之後才有可能會贏!!無課可直接跳過,因為對無課的人來說太無聊!!!

(五)勢力戰:
這是一個5050的模式,跟PVP一樣對於一個無課的人,是體驗不出好不好玩的,因為進去就是被秒殺,這裡都是高等玩家的天下,或是說課金玩家的天下,我之前有玩,那個秒殺真的不是蓋的,142等級在戰場上走個五秒就蒸發了!目前最糟糕的是敵方還可以飛到復活點直接虐殺,這點真的頗糟糕,雖然勢力戰就是給課金的人爽砍用,但你完全不給無課的人生存的機會,不是贏歐只是生存,允許敵方來到復活點,然後一復活就被砍死,有玩過決勝時刻的人就知道,復活的時候會有約五秒的無敵狀態,如果沒有無敵模式,對方就架著狙擊槍或是遠程機槍,大概就不用玩了!建議勢力戰無課的人也別玩,規則太蝦!

(六)世界首領:
每天中午12點半及晚上十點半會出現世界首領,大概會是50人打一隻王的盛況,這邊是賺裝備的地方!

(七)副本:
劍靈革命的副本有四種,一般副本、門派副本跟洪門副本比較適合多人合作,還有一種是每日副本只能自己打,當然多人合作的副本自己打也可以,這模式主要是拿來取得裝備用,理論上應該會鼓勵越多人練連報酬越高,偏偏劍靈革命自己單挑,報酬還比較多,所以多人副本搞到後來幾乎都是自己打!!

總結:
劍靈革命以無課來說一開始是蠻好玩的,一開始進入遊戲場景、音樂、戰鬥爽快及怪獸細緻都讓人驚艷,無課花時間慢慢玩,無論是等級、寵物或是裝備都不會有太多障礙,各種模式的戰鬥都算是有點難度,沒練功遇到小怪圍毆或是地圖的小王,沒有走位一個不小心也會掛掉,初期玩起來就是好玩,加上劇情也還不錯一開始的體驗真的很棒!

但玩到150級開始會很膩因為都是做一樣的事情,這時候是靠劇情撐著後期到200級以上就更糟了,此時練功變超難練,拿紫裝也很不容易,劇情也快打完了加上各職業打法無太多專研要素,到200以上職業也沒新招式而多人合作副本報酬少大家也不想合作挑戰,勢力戰比武課長天下不好玩,所以玩到200級棄坑真的爆炸多,我加入的門派,22個人現在只剩2人在玩。

那到底劍靈革命好不好玩呢??就以200級打完主劇情前還不錯,但內容略顯單調200級後.......看造化,看你自己有多愛這遊戲了!!或許是期待越大失望越大,劍靈革命整體對我來說,則是失望居多了,而劍靈2聽說今年可能會出,就讓我來繼續期待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C】超值的千元真無線耳機,JLab GO AIR心得分享!

【3C】姊姊妹妹動起來~~智慧手環vivosmart 4心得分享

【3C】日式調音的AVIOT TE-D01d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