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小森海Creative Outlier Gold 心得分享!

Creative雖然是音效卡大場,但Creative Outlier Gold這隻耳機並不常聽見,因為Creative Outlier Gold主打他們有個獨家Super X-Fi 環繞劇院,國外的評論甚至有小森海的美名,倒是也讓我蠻好奇它的音質很幸運的是最近免費獲得這隻耳機(其實就是長輩不要而已XD),就讓我分享一下使用心得吧!


先列出Creative Outlier Gold官方所列的重點特色!! 

  • 藍牙5.0,連線穩定不延遲
  • 電力14hr,搭配充電盒達39hr
  • 獨家 Super X-Fi 超逼真環繞音效
  • 支援高通aptXAAC音頻編碼
  • 頂級5.6mm石墨烯單體高音質
  • IPX5防水,盡情揮汗不受限
  • IEM耳內監聽設計,有效阻隔噪音
  • 絕美光澤,精緻鋁製充電盒外殼

因為是人家送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原廠內容物有什麼,所以開箱照就跳過了!!

外觀:
首先看到Creative Outlier Gold機身的外觀可以說是非常的單調,只有耳機側邊印上LOGO,按鈕面則什麼都沒有,開機時會有個呼吸燈效果,這還蠻炫砲的,機身有大面積金色的磨砂材質,這點讓質感提升很多,總之實體機身比產品照片好太多了!

充電盒也是採用金色的磨砂材質,黑色盒底有印上Super X-Fi金色字體,盒身則印上Creative的英文字,它的充電盒是我目前看過最喜歡的,質感真的很棒!充電座則是用拉的,拉出或關上會有個輕扣感,所以充電艙不會隨便就被甩出,充電座本身有磁吸,所以耳機也不用怕會亂飛,磁吸也不會太強,不會讓你很難拿出耳機!!


音質:

Creative Outlier Gold最大的特色就是強悍的低音,低音強但沒太多的延伸,所以不至於有太轟耳的感覺,這樣的低音我自己是覺得恰到好處,不會太過掩蓋其他的樂器,拿來看電影或玩槍戰電玩時聲音的立體感很夠,臨場效果強烈,像我用netflix 拿來看鬼滅之刃時,善逸打蜘蛛那段,善逸爆氣閃電的震撼,六連擊時,迅速的在你雙耳間移動,效果真的讚。

而在強悍的低音下,人聲沒有被掩蓋住,在低音多的歌曲中,你可以聽的出來低音位置似乎比較前面一點,就算如此人聲依舊清楚,不過人聲歌曲的聽起覺得缺了一點柔和感也略悶一些,各樂器的聲音層次感很好,不會糊在一起的感覺,而不像低音某些樂器聽起來聲音就比較後退一點,所以低頻多的歌曲聽起來就不會很雜亂,但整體細節似乎也會少了一點總之Creative Outlier Gold的音質我蠻喜歡的,會很想買的那種喜歡XD!

 Creative Outlier Gold還有獨特的秘密武器Super X-Fi,什麼是Super X-Fi??簡單來說就是利用模擬的方式,讓聽的人感受到5.1聲道的立體感,因此在使用前必須下載Super X-Fi App,然後利用APP拍攝自己的耳朵及頭型,然後就會客製化屬於你的立體聲效果!!實際使用過Super X-Fi,確實感覺得它的效果顯卓,聽起來很像在一個封閉空間聽現場音樂,聲音的立體感提升非常的多!!但問題是你也只能用他的App才能有這種效果,所以你根本沒辦法用Super X-Fi來打電動或看電影,因此我自己覺得這個效果接近沒用,這樣真的相當可惜!!


電量:

Creative Outlier Gold耳機本身的電力可以說是相當驚人,充滿電的情況下是可以到14小時,這甚至比某些耳機加上充電盒的電力還多了,我是沒測過它的極限是否符合14小時,但有用過有到8小時都還有不少電,反觀充電盒電力就普通而已,搭配充電盒使用可到38小時,但整體而言這樣已經很夠了!

配戴感:

Creative Outlier Gold IEM有主打耳內監聽設計,實際戴起來隔音效果確實相當好,在室內沒開聲音有人跟我講話會接近聽不見,但一開始帶的時候,耳內會有緊繃感,帶幾個禮拜後緊繃感會少一點,但這樣的緊繃感可能會讓部分的人感覺不舒服。另外戴起來是蠻穩固的,帶著慢跑也不會掉。

延遲及連線穩定性:

在看影片時候一樣接近沒延遲,玩遊戲的延遲感也相當低,至於連線的穩定度,目前獲得到現在2個月,一般居家或是辦公室的使用都沒斷線過,慢跑或是走在捷運站的時候也是一樣。跟手機連線的速度也相當快,基本上打開充電盒,只要手機開著藍芽,大概1秒或2秒就連上了。

通話:

用這副耳機只講過幾次電話,有一般室內電話打過來給我,對方的聲音可以說相當的清楚,也遇過走在路上用line打給我,通話的聲音也是相當清楚,Creative Outlier Gold通話效果還不錯!

總結:

Creative Outlier Gold的聲音是我非常喜歡那種,清晰的人聲及扎實不過強的低音,電量也很夠(14h+24h) ,其他外型、價格或是規格面都很不錯,但Creative Outlier Gold的問題是有兩個太過明顯的缺點,第一個是按鍵真的很難按,真的太硬了,再來耳機戴起來緊繃感過於明顯(先強調我是用原來的耳塞),我自己是可以長戴沒問題!

 Super X-Fi是我很想吐槽的地方,Super X-FiApp實際用起來效果真的很好沒錯,但問題是只能拿來聽音樂,但看電影、影集或是電玩,都無法享受這種效果!!

 Creative Outlier Gold個人是不建議盲狙的,因為按鍵跟耳塞問題太明顯,最好是去實際試聽,特別是按鍵硬這點,假設都可以接受Creative Outlier Gold會是一個很完美的耳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C】超值的千元真無線耳機,JLab GO AIR心得分享!

【3C】日式調音的AVIOT TE-D01d心得分享!

【3C】姊姊妹妹動起來~~智慧手環vivosmart 4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