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令人驚奇的mavin air x心得分享!

 我很喜歡在雙11或雙12購物節,去pchome 或是momo看看有什麼耳機可以撿便宜,因為這時候會有少數一些不錯的耳機大折扣,像雙11就看到Jabra 75t 降到3,990這種低價,而雙12時我看到去年紅翻天的mavin 全系列耳機在特價,特別是momo更是有著比其他平台更低的價格,像是mavin air x 原價4,280元,官網已經降到2,110momo到了晚上10點後居然又打到9折,價格剩1,900元了,整整折了超過一半的價格,於是我就挑了mavin air x 當我自己的聖誕禮物。


mavin air x 重要規格:

n 藍芽版本:5.0
n 支援編碼apt-X/AAC/SBC
n 耳機電量12小時 充電盒80小時
n 支援快充 十分鐘可用一小時
n 航太複合動態超重低音振膜
n 防水IPX6
n 30公尺連線距離
n cVc 8.0 降噪技術
n台灣設計及製造

購買原因(廢話多可跳過):
先講一下為何會選擇已經出了兩年多的耳機,mavin air x這隻耳機在前年非常的紅,在找三~四千元價位的耳機時,非常多人推薦mavin air x,之前我在找耳機時候就對它很有興趣,而在前年底又出新一代的mavin air-xr,雖然買的人也很多,不過許多人都反映air-xr有些小問題,也沒有上一代太空艙造型充電盒,而且以今年真無線的趨勢來看,許多耳機都已經搭載降躁或是環境音,mavin air-xr都沒有,mavin air-xr qi 無線充版原價高達5,860(目前官方打折降價到3580),但卻沒有主動降躁或是環境音,考量到我比較喜歡mavin air-x的充電盒造型,momo夜間折購價也只要1,900元,加上很重要的一點Youtuber陳甯有推薦mavin air-x,於是才會選擇mavin air-x,而且現在買到的mavin air-x跟初始版本的功能有加強了一點,防水從IPX5進步到IPX6,續航力變成12H單機/80H充電盒,另外去年中mavin還出了一款mavin air-x plus,就是有通透模式的版本,但我是比較不推薦這個版本,最後結論的地方會稍微講一下理由。

開箱:
mavin air-x 包裝一打開就看到耳機本體,內容物除了耳機本體、說明書、保固書及4附耳塞,耳塞還特別附上運動專用的耳塞,耳塞算是給的蠻大方地,但其他就沒什麼特別的,如果有附上收納袋會好一點


外觀:
mavin air-x 的機身還蠻小的,跟我目前擁有aviot te-d01dCreative Outlier Gold比小上一號,但居然還可以有12小時的電力,實在很不容易,耳機沒有太多複雜線條,簡簡單單,今年出的耳機機身上都有很多線條我不是很喜歡,按鈕上印著mavin,這讓耳機品牌辨識度提高一點。mavin air-x 共有五種顏色,mavin的耳機有個特色就是,無論你選哪種顏色的耳機,耳塞的顏色就是跟機身一樣,我自己是蠻喜歡這樣的設計,有種耳塞跟機身一體成形的美,顏色雖然多,也用上鋼琴烤漆,但可惜的是五種顏色都是比較單純的調色,比方說黑就是黑,而非鐵黑,紅就那種一般的大紅,而不是較有質感的暗紅,我本身是不討厭,但這樣質感就略差一點。


充電盒可以說是mavin air-x 我最愛的特色,因為它是太空艙造型,現在市面上的充電盒幾乎都長的差不多,大概都長條盒狀,向上掀蓋這樣,mavin air-x則是四角圓滑偏正方形的形狀,外表披覆著鋼琴烤漆質感提升不少,盒子的掀蓋是屬於正面向上掀開,耳機本體就像坐在太空艙一樣,被磁吸在裡面,整個造型就是超酷的,好像賽亞人的太空船那樣(好像有點中二…..)


唯獨不方便的地方就是在打開掀蓋的情況下,好像有點難放在桌面上,一放上去就會很容易會關起來,另外要觀看充電盒的電量也有點不方便,要持續按著充電盒的按鈕,看著閃燈的情況,很不直觀的展現方式,充電插孔非type c也是有點可惜


音質:
mavin air-x 的音質超出預想之外的好,人聲相當靠耳且清晰乾淨,具體來講比我手上的jlab go airCreative Outlier Gold、甚至是aviot te-d01d的人聲更靠耳,立體感也更加好一點,再來就是mavin air-x 主打的重低音,這支耳機低頻量確實非常的多,它的低音聽起來是一大片,包圍感相當好
且會略有震動感聽起來相當震撼,它的低頻量甚至比Creative Outlier Gold還要多一點,低音下潛也有一定的深度,但還不像Jabra 65t這麼扎實,如果聽像是絕地任務或是神力女超人的原聲帶,真的非常過癮。

而它的音場也相當優異,各種樂器及人聲都可以聽的相當清楚,在聽IU Good Day這首歌時候,並不會因為大量低音或是其他樂器聲而聽不見IU的歌聲,在最後IU的三段清亮高音人聲會在眾多低音及樂器聲中穿透出來,非常的讚。整體來看mavin air-x 音質是我手上的真無線最好的,人聲、中頻及低頻表現都不錯,特別是低頻更是優秀,硬要形容的話就是同時有著Creative Outlier Gold(低頻+大電量)aviot te-d01d(人聲中頻)的優

另外mavin air-x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它的大推力,讓音樂細節都不需要將音量調到很大就可以聽的很清楚,音量也比其他耳機還要大,我覺得aviot te-d01d的音量已經很大了,mavin air-x硬是比它又更大聲一點,在家基本上開到50%的音量就很多了,慢跑我頂多開到55%左右,aviot te-d01d在家我大概是開55%,慢跑我頂多開到60%左右,Jlab go air音量最差慢跑要開到80%左右。

電量:
mavin air-x 的音量最多可達到12小時,我目前沒有實際用到這麼緊繃過,我以大概60%的電量來聽,大概八小時是確實可以到的,充電盒額外又提供80小時的,mavin air-x 的電量可以說是數一數二的高。

延遲及連線穩定性:
mavin air-x plus連線也是很穩定,人多擁擠的地方像是北車捷運都沒斷線,把手機放在客廳中,我走到家中任何地方,包含後陽台訊號都非常的穩,另外主打有30公尺的遠距離連線,我沒測過距離長度,目前為止連線感受跟其他真無線差不多,至於延遲一樣用youtubernetflix看影片不會有延遲的感覺,但電玩以決勝時刻來看還是會有一點延遲,但玩激鬥峽谷感覺延遲就不大,而mavin air-x plu首次的連線方式是比較為人詬病的地方,它必須要先連到左耳,連接後手機會再出現連接右耳,這樣才算成功,這點算是有點小囉嗦,再來就是連線音效過大,就算耳機不帶著,都可以聽到連線成功的音效,這樣真的有點太大聲了。

大小差很多

通話:
有搭載cVc 8.0 降噪技術,所以通話聽起來還蠻清楚的,不會有太多雜音,我幾次的通話來看,對方講話聲音的音量算是中等,不大也不小,而對方聽我的聲音也都蠻清楚的,如果很吵的地方,對環境聲音其實收的蠻清楚的,但對方聲音可能就偏小,通話功能算是及格的。

配戴感:
mavin air-x戴起來略有的異物感,但還不到不舒服
也還算穩固,但隔音效果也還可以,沒開音樂情況下,大概隔絕60~70%的聲音,放音樂就大概隔絕90%的聲音另外雖然耳機是按鍵式操作,但不會有壓爆耳朵的感覺,整體算是很不錯的配戴感。

總結:
mavin air-x雖然是 2018年底出的,但mavin air-x 的音質卻不輸給一些今年才出的新耳機,強化續航跟防水功能後,mavin air-x更顯的物超所值,音質就是mavin air-x最好的優點,澎湃的低音及清晰的人聲就是它的特色,即使mavin air-x 以原價4,280元來看,光看音質就對得起這個價位的,我甚至聽過幾隻去年出的約五千上下價為的耳機音質(就不說是哪隻了),都比不上mavin air-x,各何況現在mavin本身就在特價,如果又在momo的夜間時段買,1,900的價格真的是爆炸很超值,這價位聲音音質絕對無敵
,就算價位提升到
3,000我相信mavin air-x的音質依舊優秀缺點則是缺乏功能性像是沒type c充電、環境音或是主動降躁都沒有,首次連線方式囉嗦則是小缺點,如果想找3,000元以下的價格,且只想單純追求低音及人聲的耳機,真的是很推薦mavin air-x


最後說一下為何不推薦mavin air-x plus這個版本,因為剛好有認識的人近期也買mavin air-x plus,我試聽過發現,mavin air-x plus的音量比mavin air-x小蠻多的,大概就是剩下mavin air-x 80%而已,再來就是mavin air-x plus的低音變少了,不像mavin air-x 是一大片的低音,變的比較退後且Q彈一點,整個音質變的跟aviot te-d01d很像,然後最重要的是mavin air-x plus的通透模式,做的不是很理想,在音樂轉小聲情況下,其實聽不太到旁人講話的聲音,基本上接近可以忽略這個模式,所以除非你不愛很多的低音,否則可以直接買mavin air-x就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C】超值的千元真無線耳機,JLab GO AIR心得分享!

【3C】日式調音的AVIOT TE-D01d心得分享!

【3C】姊姊妹妹動起來~~智慧手環vivosmart 4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