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用品】在家做運動,tokuyo 炫彩磁控俏折健身車~~

這一年來因為疫情的原因,之前固定去運動的國小,會時常關閉,導致我無法定期運動,因此我就開始思考應該在家添購運動器材。


本來有考慮飛輪,但飛輪的體積實在不算小,於是我就朝X型健身車去尋找,這類型的健身車其實蠻多的,X-bike幾乎是大家最推薦的品牌,但它就是很單純的腳踏車,也沒有椅背或是扶手,而且質感有點普通,其次是韓國品牌XR-bike,它有一種具拉繩的版本,也有椅背跟扶手,外觀也不錯,但是找不到可以試採的門市,後來找到” tokuyo 炫彩磁控俏折健身車,一樣有拉繩可以鍛鍊,也有椅背跟扶手,基底腳也有54公分寬,看起來更穩一點,加上北車的新光三越tokuyo門市就有展示機可以試用,可以試用蠻重要的,很多品牌的健身車都問不到試用的門市而且tokuyo還有個很不錯的服務,就是它會到府安裝,且不用額外收費,很多健身車沒額外有安裝服務,或是要收安裝費,所以在試用之後就決定購買了。

老實說我一開始以為tokuyo是日本品牌才買的,自己覺得日本的品牌質感較好,後來才發現他是台灣品牌XD,但不得不稱讚整台健身車的品質就真的很讚,整個機身烤漆質感及骨幹架構做工都相當好,我已經使用兩個月,目前為止外觀都沒有任何損或是掉漆的地方,這點真的是大力稱讚。



儀錶板的資料共有:掃描、時間、速度、距離、總距離及卡路里,資料顯示是蠻清楚的,資料播放是用輪播方式,一個一個輪流顯示,資料我只看時間跟卡路里,所以我個人是覺得這樣就夠用了。


這台也有設置手機槽,讓大家可以一邊運動一邊追劇,這手機槽還蠻的大,我連switch都放的下去,而且也很穩,就算一邊運動,也不會晃動。


這台摺疊的角度有四種,哪四種我就擺個官方圖示給大家看一下,我因為一直擺在客廳,所以也沒折過幾次。


折的方式很簡單,就拉起卡榫,就可以進行收折的動作,前腳也有滾輪方便移動。



它的座墊也蠻舒適,靠背跟旁邊的扶手也很穩,用力靠著不用擔心會翻倒,或是有不穩固的感覺,座椅當然也可以調整高度,我自己身高182,老婆是162,我們兩個踩起來,都沒問題。


這台的速度有八段可以調整,我自己是覺得蠻夠的,我通常是4~6在調整,如果只是像我這樣減肥跟固定運動,我覺得這樣就夠了。


實際使用感想:
在使用的過程中,tokuyo健身車可以說是非常的穩固及安靜,不管踩的多激烈或是踩多久都沒有位移,木地板也沒有被刮傷
,使用時底座也不會發出任何的聲音,主要踩的飛輪輪盤,更是安靜無聲,就算是半夜瘋狂踩腳踏車,也都不用怕吵到家人或鄰居。

拉繩方面目前用起來也是相當穩固,我通常都是一邊踩一邊拉,我就按照官網介紹的,平舉、高舉及前後拉,在拉的過程會有繩子收縮的摩擦聲,但聲音也不會太大。

總結:
tokuyo 炫彩磁控俏折健身車這台健身車的品質,我是給予高度肯定的,在經過兩個月我跟老婆密集使用下,整台車依舊頭好壯壯,無論功能或是品質,tokuyo健身車確實都很棒。

 但我相信大家對這種X型健身車最好奇的是,這種健身車對於減肥真的有用嗎??其實我在購買前上網查過X型健身車的效果,很多人都認為這種健身車強度不夠,或是直接說買了就是變成曬衣架,看起來X型健身車好像沒有太多的效果。但我實際用了兩個月,我是覺得健身車是有運動效果的,但前提是你一週至少踩個5天以上。

我分享一下我的成效好了,我非網帥所以不提供任何照片,信者恆信。本人42歲宅大叔,固定用禮拜四晚上所量到的體重來看,兩個月前體重是72.9,體脂是18.5,然後這兩個月我運動就單純增加了每週至少踩5次腳踏車,每次約30~50分鐘不等,然後加上深蹲25~45下,可以看的出來我運動時間是比較隨性的作法,而且這兩個月來,我的食量是有刻意微量增加,因為我想要讓自己壯碩一點,且因為疫情原因我接近一個月沒有慢跑了,而兩個月後的禮拜四我量到體重是71.7,體脂是17.9,不過體脂非專業儀器量的所以就參考就好,然後我整個上半身的肌肉線條也有再明顯一點。

這樣的效果我算是相當滿意的,因此我認為X型健身車是有一定運動效果的,當然如果想要練出什麼馬甲線或是增加肺活量,X型健身車的強度可能還是不夠,但如果只是想讓自己有固定運動,或是拿來當減肥或穩定體重的運動工具,我覺得對於大部分的人都應該會有效果,但前提是要穩定使用,另外要特別是為減肥而買的人提醒一下,不是靠狂踩腳踏車就可以減肥,一定要配合適當減少飲食,才可以達到成效。

 總之想在家簡單做個運動,且家裡空間又不大,tokuyo 炫彩磁控俏折健身車真的蠻推薦的,特別現在疫情嚴重,宅在家裡又可以一邊吹冷氣、一邊看電視在一邊做運動,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3C】超值的千元真無線耳機,JLab GO AIR心得分享!

【3C】日式調音的AVIOT TE-D01d心得分享!

【3C】姊姊妹妹動起來~~智慧手環vivosmart 4心得分享